生活充斥有毒商品?有機品是另一個選擇?

一般蔬菜水果在栽種的過程中,若使用過量的農藥、化學肥料,食物中就容易殘留有害身體的毒物,所以在健康、養生意識抬頭下,越來越多人選用有機食物,也就是較沒有被汙染的食物、天然的食物。而有機食物的栽種也讓地球的生態環境得以不被化學毒物快速地破壞。

生活充斥有毒商品?有機品是另一個選擇?_img_1

栽種完全有機食物的條件:

1. 栽種前的土壤需經過至少3年的休耕,好讓殘留在土壤中的有毒物質去除。
2. 栽培土壤的肥料需是經過許可的有機肥料。
3. 栽種的過程中不使用化學肥料、農藥、殺蟲劑和基因改造工程的資材。
4. 獲得政府授權的驗證機構的認證,並取得認證標章。

有機不僅限於蔬菜水果,無論是食物或用品都可以是有機的,比如肉品、飲品、調味品、化妝品、清潔用品等等,都必須通過合法的有機驗證,取得合格的認證標章,才可以稱為有機食品、用品。

下列為可以購買到有機商品的店家:

◎ 主婦聯盟

因共同目的而組成的消費團體,透過消費者與生產者的直接對話,協助解決彼此的問題,找回人與人之間的互信;透過對生產環境的親近與了解,重溫人與土地之間的情感。藉著推動綠色消費,改善環境品質,以計畫性消費及合理價格給予生產者支持;透過食品安全教育,讓人與土地都健康。
門市查詢

◎ 民雄有機世界

老闆馬瑞穗:「其實一般的客人,他們可能都會覺得,心裡面會有一些疑惑,這些有機的東西到底是從哪裡來的?那如果我們沒有藉由體驗的活動,讓客人他們自己去看看,比如說,現在新聞一報說,有什麼東西的東西,被驗出農藥,或是什麼,他們一下子,就會馬上把他們原本建立的那些信心,給摧毀掉。」
門市查詢

◎ 有機園

在1983年,一群年輕人因為喜愛喝茶,相信中國人飲茶的習慣啫好,是可以經營的事業,成立了『唐明皇茗茶』,當時公司業務的足跡遍佈全省縣市大小鄉鎮,選茶、進茶、賣茶;與茶農合作,成立製茶場、產銷合作社...,進而在1991年投資農地,經由農委會茶葉改良廠輔導種植有機茶葉,踏進有機農業新里程。『唐明皇茗茶』是為『有幾園』的前身!
門市查詢

◎ 里仁

西元1995年日常老和尚向弟子指出,農藥、化肥泛濫使用,已經使人類的健康亮起紅燈、土地酸化、甚至危及後代子孫的安危,為了免於這種痛苦的結果,他引導弟子回歸自然,開始種植有機蔬果來護生養地。弟子們紛紛響應,透過有機耕種實踐佛法,胼手胝足種出一點成果。
門市查詢


◎ 柑仔店

生活雖然多了便利和舒適,卻少了買的安心、吃的放心的地方。生活雖然多了便利和舒適卻少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心,少了與大自然之間的緊密聯繫。柑仔店在1996年成立。除了扮演健康飲食的把關者,也希望扮演傳統柑仔店將人與人、人與環境聯繫起來的角色。希望柑仔店能夠成為您生活的一部份,也成為孩子長大後的美好印象。
門市查詢

◎ 統一生機

本著天然、有機、健康的理念,從研發設計、代理國內外產品,並結合LOHAS之地球生態環保樂活觀念,讓消費者享受更純淨、少加工、不添加之有機生機產品,並透過知識行銷之傳遞,讓消費者了解飲食、健康、心靈、環境的重要,於享受美好的飲食中,更能體會對人類、對地球盡一份關愛的心力,同時使身、心、靈更為健康平衡。

◎ 棉花田生機園地

棉花田以「散播健康,傳遞幸福」為使命,與您一起分享生命的美好。我們有品質嚴格把關的有機蔬果、食品、環保生活用品、均衡美味的有機餐點、萃取性機能品、專業營業諮詢、生機飲食調理課程、健康蔬食調理課程、健康樂活講座、舉辦農場之旅及身心靈整體健康課程,創造健康和諧環境。
門市查詢

◎ 無毒的家

德國有句諺語:「多一座有機農場就少一間醫院」,自然有其天生地養、生生不息的生命力,順應了自然,生活才有真正的快樂與幸福。很多人都以為,有機即是生機,其實有機是一種生產的方式,生機卻是一種遵循自然法則的飲食概念。
「無毒的家」希望能帶給大家的是大自然所賦予生命能量最初的靈性,去除多餘的人為干擾、回歸自然原始所呈現的營養價值。
門市查詢

◎ 聖德科斯生機食品

「聖德科斯」是統一企業集團在台推廣生機食品的專賣店。有機是新世紀健康飲食的趨勢潮流,「聖德科斯」主張有機飲食,秉持吃出健康、營養的宗旨,以回歸自然、無污染、不精製加工、不破壞食物之原有營養、保存食物的天然原味,讓大家吃得安心又健康。
門市查詢

◎ 樸園有機

樸園有你需要的天然食品、日用品、營養補充品、有機蔬果、小點心、精力蔬果飲料、天然保養品等。另外還有免費的烹飪課程,健康諮詢,及簡易自我健康保養課程。產品來源有國產及進口搭配,超過四十萬種商品販售。
門市查詢

若上述仍是你不方便前往的店家,歡迎到有機農業全球資訊網提供的查詢服務有機買賣業者查詢,希望藉由對有機食物、用品的認識與接觸,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健康的選擇。

朱慧芳簡介
生活充斥有毒商品?有機品是另一個選擇?_img_2
財團法人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執行長
有機農業與有機食材專欄作家(作品刊載於康健雜誌、聯合報、天下雜誌、鄉間小路、青芽兒、有機誌、農訊等媒體)
《從泥土貌出的有機人生》、《只買好東西》、《吃穿用的幸福學》、《識食》等暢銷書作者

 

諮詢

朱慧芳

有機農業與有機食材專欄作家 《從泥土貌出的有機人生》、《只買好東西》、《吃穿用的幸福學》、《識食》等暢銷書作者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