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

市面上有許多的營養補充品,當我們去醫院探病、或者想替孕婦補充營養時,常常會想到「雞精」,除了有傳統雞精外,還有使用古法悶滴的「滴雞精」,以及熬煮的「熬雞精」。小編很好奇,熬雞精要怎麼個熬法?又要如何萃取精華、成為一碗清澈透明的雞精?嘿嘿,今天就來告訴你唷~接著就要帶你走一趟老協珍熬雞精的製作工廠囉~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1

相信許多人已經知道老協珍是迪化街八十年老店,經歷四代共同努力,至今仍有許多品質優良的熱賣商品;在最近剛整修完畢的工廠大廳,還可見到當年老店中的樑柱。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2

進入工廠前,除了從頭包到腳底板的全套防塵裝外,所有人員、包含小編手中的這台相機,都要經過吹灰、清潔、烘乾的手續。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3

老協珍熬雞精所挑選的雞隻,一樣也經過繁複的清潔手續,才會進入烹調熬煮階段。
首先秤重挑選雞隻,將每隻雞分成約六塊,接著汆燙,並且經過去血水、內臟、多餘油脂等步驟,才會投入鍋中。工廠的工作人員在旁邊向我們解說,「相較起來,比起整隻雞下去滴的滴雞精,老協珍的熬雞精因為經過繁複去除內臟及血水的程序,飲用時的腥臊味會大大降低,與傳統滴雞精靠蒸氣悶滴,滴出雞肉表面肉汁最大的不同點在於,經過長時間熬煮,能將雞隻中的深層營養完全逼出。 」
原來如此!見到這個「壓力釜」了嗎?在這個超大的壓力鍋中,熬煮了八小時之久的熬雞精,即將開鍋囉!我們早已聞到超香的雞湯味了!
開鍋的一剎那,真的是香味撲鼻啊~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4

哇賽~這麼一大鍋的雞湯,到底是多少隻雞進去熬煮的呢?工作人員繼續向小編說明:「每鍋約放入600公斤12個月以上的『老母雞』,以平均每隻雞大約3~3.5公斤來換算,這鍋雞精裡面一共放入180~200隻老母雞。另外經過長時間的實證研究,老協珍發現,加入少量的豬腩排,能夠提高雞精中的膠原蛋白成分,所以這香氣撲鼻的雞精中,除了豐富的蛋白質與胺基酸,更有滿滿的膠原蛋白,這也是與一般滴雞精相比,主要的差異之一。」
所以老協珍的熬雞精,不只有雞肉的營養,還有天然的膠原蛋白呢!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5

我們可以看到,經過八小時熬煮的雞精,呈現色澤飽滿的金黃色。再經過濾渣、撈油等繁複程序,整鍋滿滿的雞精最後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精華,製成不到40盒的熬雞精。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6

接著用傳統手法過篩去雜質,去蕪存菁個徹底!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7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8

再經過撈油之後,就會開始填裝入袋囉~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9


充填後立刻封口;這外包裝袋的材質是日本製造、原裝進口,採用四層不透光材質,保障熬雞精不受到光害。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10

來到生產線的末端,一包包的熬雞精到此還會接受另一項檢驗,要秤重過後確認總重一定標準才合格唷~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11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12

說到這裡,愛喝老協珍熬雞精的捧友們,有沒有眼尖發現「常溫款」這個關鍵字呢?
過去老協珍熬雞精,為了維持雞精最新鮮、原始的風味,都是得冷凍保存的;然而後來為了因應許多支持者飲用上的方便,在不加防腐劑的情況下、克服技術上的挑戰,推出42ml的常溫款,只要常溫保存即可,讓想要帶熬雞精去醫院、或者公司的朋友們,甚至可以不用加熱,即撕即飲呢!小編要繼續為大家揭露是怎麼辦到的唷!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13

常溫款的熬雞精以及冷凍款的熬雞精,內容物並無不同,且同樣沒有添加任何風味劑或者防腐劑,都是剛剛看到的原汁原味;但為了使之可以在常溫條件下儲存,要進行一道「商業滅菌」的手續。
商業滅菌?工作人員為小編解惑:「『商業滅菌』的定義是依照食品衛生管理署所規定,並且需要有食品工業研究所的人員經過專業的測試,決定殺菌的的特定溫度及時間,讓食物能在常溫儲存環境的環境下,不添加防腐劑,就能保持食物的最佳風味。 」所以商業滅菌可不是隨便一台機器殺菌一下就可以的唷!
首先將一包包熬雞精平鋪排好在盤子上。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14

接著推入這個「滅菌釜」中,就可以讓機器來協助「商業滅菌」啦~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15

回頭我們來瞧瞧「冷凍款」,一般冷凍款內容量為60ml,從冰塊水箱中取出,一樣鋪平排好,要送去哪兒呢?
進入這個輸送帶,就是「IQF急速冷凍」,讓熬雞精能夠在30~40鐘下快速冷凍成冰,不只細菌不容易孳生,更使得營養不流失、飲用風味不減喔!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16

經過急速冷凍後的一包包熬雞精,才會包裝成盒。看看這些剛取出的熬雞精,表面還有殘留的冰霜呢!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17

趁著還未退冰,立刻包裝成盒,並且壓上製造日期、封膜。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18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19


還沒完!工作人員還會細心檢核封模是否完整,連一點小破洞都不可以有唷~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20

接著就會全程冷凍運送,當消費者拿到時,整盒還是冰的呢!瞧,表面這層霧狀水氣,就是剛剛從低溫狀態中取出的模樣。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21

打開包裝,就是冰涼的一包包熬雞精。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22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23

加熱冰磚熬雞精的方法有兩種,老協珍的工作人員推薦使用保溫杯隔水加熱3至5分鐘,簡單又方便。更多飲用方式,可以參考另一篇老協珍熬雞精的飲用心得唷~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24

加熱後撕開包裝,美味營養即時上桌!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25

這下子小編知道這清澄美味的金黃色雞湯是怎麼來的了,除了製作過程中無添加其他調味料外,並經過多道過濾手續,所存留下來的精華湯汁。難怪這麼鮮純味美!來一碗吧?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26

 

【開箱】老協珍熬雞精製作 原汁原味看得見_img_27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