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們看過來!10種讓老婆超感動的母親節禮物

每年接近母親節,就是老公們傷透腦筋的時候,想送老婆一份禮物,慰勞這一年來的辛苦付出,又不知送什麼才最能討老婆歡心;根據調查統計,常列入母親節禮物選項的廚具、清潔用品、抗衰老保養品及保健食品等,雖然看似實用,卻很容易遭到嫌棄,成為「地雷禮物」喔!

老公們看過來!10種讓老婆超感動的母親節禮物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那麼到底該送什麼呢?其實要給老婆一個難忘的母親節禮物,不一定要花大錢買名牌或上很高級昂貴的餐館,只要用點心思,和孩子一起動手準備,簡單溫馨的小禮物,也可以給老婆大大的驚喜。

1. 獨一無二的手作卡片

送卡片可能很老梗,從我們會寫字開始,老師就在教我們怎麼寫卡片送爸媽了。但如果覺得說甜言蜜語很肉麻,卡片則是既能表情達意,又能珍藏起來的最好禮物。和孩子一起寫些感謝的字句或是畫可愛的圖案,再放幾張全家合照貼上去,就是一張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母親節卡片囉!當然,如果孩子還不會拿筆,蓋個小小的手印也很可愛,還能當作成長紀錄呢。

2. 家庭紀錄影片

不同於手作卡片,精心製作一段家庭紀錄影片,也是非常珍貴的禮物。如果平時就有隨手拍照或攝影的習慣,可以彙整一些具有特別意義的照片或影片,像是寶寶第一次走路、開口說話,以及出遊時拍攝的留念紀錄,最後再加上幾句想跟老婆說的話,想必是個讓老婆非常難忘的禮物!

3. 包辦所有的家事

平常家裡大小事都是老婆一手包辦,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老公不妨帶著孩子做家事,一起打掃、洗衣服、整理房間、倒垃圾,除了可以讓老婆休息一下,也能讓孩子明白做家事的辛苦,養成平常保持整潔的好習慣。不過如果平常看到老婆在忙,就應該盡可能幫忙分擔,而不是翹著二郎腿看電視、滑手機,把所有家事都丟給老婆一個人喔。

4. 舒服的全身按摩

面對忙不完的家事,讓老婆整天都帶著一身的疲憊與痠痛,老公看到了嗎?給老婆一次舒服的全身按摩,也是簡單又實際的禮物;電動按摩椅雖然是一個選擇,不過親手服務才更有誠意,還能增進感情。老公可以按摩肩頸及腰部,孩子捏捏手腕、手臂,以及搥打大小腿肌肉,如果再配合毛巾熱敷,會有更好的紓壓效果。

5. 愛心滿滿的一餐

無論懂不懂烹飪,試著在這天帶孩子進廚房一起做飯,讓老婆享受一頓充滿愛心的晚餐。如果不會做太多料理也沒關係,主餐可以叫外送,再做個簡單的小點心甚至是煮個湯來搭配。不必太在乎完成的料理不夠美觀及美味,重要的是親手完成,並盡量讓孩子全程參與,了解媽媽在廚房忙進忙出的辛苦。

6. 親子出遊

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在工作,卻沒有好好陪伴家人嗎?老公不妨安排一趟近郊一日遊或是兩天一夜輕旅行,帶著老婆、孩子到戶外走走,感受不同於都市的自然風光,不僅能放鬆身心,更能增進家人感情。

7. 重溫兩人世界的浪漫約會

所有的爸媽大概都一樣,小孩出生之後時間就被綁住,很難再享受兩人世界的輕鬆自在了。老公可以事先做好安排,將孩子交給長輩、親友,或托育中心代為照顧一天,和老婆來個難得的約會!一起去看一部電影,到郊外散步,以及享用浪漫的燭光晚餐吧。除了重溫生孩子前的甜蜜時光,也能讓平常兼顧工作和家庭造成的龐大壓力,獲得暫時的紓解。

8. 放一天假

很多媽媽都感嘆,從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步入婚姻、家庭,犧牲最多的莫過於自己的時間了!相較於重溫兩人世界,如果老婆更想一個人休息,老公就自告奮勇當一天的奶爸,給老婆放個假,讓老婆自己安排行程,享受一個人的假期,或是找好姐妹去逛街、聊天、喝下午茶,好好充電一下。

9. 好好聊個天

忙碌的生活讓很多夫妻減少了溝通的時間,導致摩擦容易產生。比起禮物,老婆其實也需要老公陪她聊聊天,或是靜靜聆聽她心裡的話,而不是因為自己是一家之主就經常大呼小叫、頤指氣使。除了母親節以外,如果每天也都能抽出一些時間一起聊天,讓累積的壓力找到宣洩的出口,家庭氣氛將會更融洽和諧,每個家庭成員也能時時刻刻保持好心情喔!

10. 體貼的老公

除了以上的禮物,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做個體貼盡職的好老公,時時刻刻獻上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平常就多多幫老婆分擔家務、給老婆適當的休息,讓她每天都像是在過母親節一樣開心,就是最棒的禮物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