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孕媽咪禮小心雷 孕產婦不能碰的常見地雷物

朋友懷孕,一定要好好挑選一份貼心、實用,又能表達心意的禮,但是送禮前可得做好功課,以免送禮送到孕婦地雷物,反而失去原本的心意!例如有些人以為孕婦營養流失快速,需要美妝保養品來維持氣色,殊不知許多外擦保養品或美妝品含有容易引起肌膚過敏的物質,在送禮時這些細節不可不慎!

送孕媽咪禮小心雷 孕產婦不能碰的常見地雷物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送禮避免地雷物質,孕媽咪也要小心踩雷!

不只要注意送禮別選擇地雷物質,孕婦本身也要小心不要踩到雷,營養師特別說明幾個常見的地雷物質,提醒大家多留意:

◎蘆薈:市面上有些產品含蘆薈素,有可能導致孕婦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產。對於生產後哺乳的媽媽,也有刺激幼兒的風險,需特別謹慎。

◎生冷食物:冷的東西吃多了會引起腹瀉,進而刺激直腸,嚴重可能引起子宮充血而導致不良後果,尤其懷孕初期更要避免。

◎油膩、高鹽、刺激性食物:孕婦吃過多油膩食物,容易影響消化,使腸胃不適;而過多鹽份會加重腎臟負擔,增加孕婦水腫問題;另外包括芥末、山俞菜、辣椒等辛辣食品,多吃容易刺激腸胃,嚴重還可能導致流產、早產。

◎含酒精食物:過量酒精會刺激心臟,使血壓升高,並加重肝臟負擔,不利胎兒的發育。

◎含咖啡因飲料:咖啡、可可、紅茶等含咖啡因飲料,喝多會使人興奮難入睡,孕婦需要多休息,所以要盡量避免。

送禮選燕窩,產前打造優質母體,產後恢復元氣

外擦保養品可能造成過敏,那麼就用吃的來保養吧!但又得避開地雷食物,到底送什麼才能讓孕婦攝取到營養又沒有負擔?燕窩是最好的送禮選擇。

懷孕那一刻起,媽咪要擔負供給胎兒營養的重任,所以孕期保養顯得格外重要,尤其懷孕初期是胎兒成長發育的重要階段,選對關鍵營養,才能打造優質母體,孕育聰明健康的寶寶。燕窩“補而不燥、潤而養顏”,自古即被視為養顏美容的聖品,能幫助媽咪在產前補充體力、調整體質,讓胎兒成長更順利。

迎接小寶貝的誕生,產後媽咪更需要好好調理身體,恢復生產所消耗的元氣,才有充沛體力照顧寶寶,除了飲食均衡之外,記得持續飲用燕窩來調整體質。燕窩含豐富蛋白質及多種營養素,從懷孕到產後,都能讓媽咪由內養外滋補養顏,維持好氣色和滿滿元氣,給寶寶最完整的愛和照顧!


白蘭氏燕窩,品質、安全性受肯定

孕婦無論在吃的或用的部分都應更加謹慎,但很多人在為孕產婦選擇滋補禮品時,會忽略安全性,貼心反而變成黑心。

為了守護媽咪的健康,白蘭氏對品質、安全性相當堅持,每片燕窩都經過專業檢測及140道嚴謹製程,不漂白、不染色、無添加,就像媽媽對寶寶滿滿的愛,完全無雜質!也因此,白蘭氏燕窩連續兩年榮獲全球食品界諾貝爾獎─國際品質評鑑大賞金獎的肯定。

現在市面上有即飲燕窩、乾燕窩等許多燕窩的選擇,但其實營養師建議孕婦還是盡量不要吃冰的比較好,像是白蘭氏燕窩是透過真空殺菌儲存,對孕婦溫和不刺激,且可隨身攜帶,即開即飲非常新鮮,也不用擔心買到假貨、不用額外花時間燉煮,省時又方便,且白蘭氏燕窩口感較好沒腥味,不管是直接喝或是加熱喝,喝到的每一口都像在寵愛自己。

懷孕生產對媽咪而言是一段艱辛過程,無論為了體貼懷孕好姊妹、好閨蜜,或是老公疼惜老婆,送燕窩不但可以提供最珍貴的營養,也可讓你避免踩到雷,建議選擇安心的白蘭氏燕窩才可以送得恰當又貼心!

【廣告企編】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