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

每年到了暑假前夕,許多父母親總是忙著為孩子尋找適合的夏令營,2014年有哪些豐富又有趣的夏令營呢?這裡蒐羅了公營單位與民間所推出的20種營隊,不只孩子能去,有些還可親子、祖孫一同歡樂參加唷!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1

【北部】
【藝術類】MOCA 2014藝術夏令營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特色:「偶!MY GOD」複合媒材營、「卡麥拉」動畫創作營、「BRAVO!」劇場設計營,讓小朋友體驗不一樣的有趣美術夏令營。
‧時間:103年7月14日到8月13日,每個梯次各三天。
‧適合年齡:國小、國中生。
‧備註:詳情可至台北當代藝術館查詢。

【運動類】2014台銀籃球夏令營

‧地點:青島東路城中分行五樓的室內籃球場。
‧特色:適合喜歡運動的孩子,將分7個梯次共收350人,每場活動都會有三位球星和孩子們一起同樂上課,其中一梯次將特別保留給女學生。
‧時間:目前未公布,請於近期至台銀官網的公益活動分頁查詢。
‧適合年齡:五年級以上到高中。
‧備註:課程免費,僅需自行負擔保險費。7/5上午9點於台銀青島東路城中分行現場報名,以號碼牌為報名順序,如有疑問可洽詢02-23493252。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2

【體驗類】小記者培訓營

‧地點:台北中正教會
‧特色:培養孩子世界觀與關心身邊的人事物,當個社區小記者!從了解包羅萬象的媒體開始,到實際參訪立法院,認識媒體採訪技巧、實際參訪公共電視台,以及進行小記者演練。
‧時間:103年7月1日至7月5日,不過夜。
‧適合年齡:10~15歲,以國小五、六年級學生為主。
‧備註:免費,含中、晚餐。因名額有限,建議報名表請詳細填寫孩子適合本營的原因與特質,以及參與之後第二階段培訓的意願,以傳真與Email報名,主辦單位會於6/16電話通知入選名單。

【體驗類】商周學院超人營

‧地點:統一馬武督度假村、鹿港統一文創會館
‧特色:來自美國的SuperCamp超人營,使用融和心理學、腦神經發展等的量子學習法,幫助了許多兒童及青少年掌握學習技巧,以及品格建立,間接也就提升了孩子的自信以及學業成就。
‧時間:103年7月1日到7月20日,分兩個年齡層各兩梯,每梯次各五天。
‧適合年齡:小三以上小學生、國高中生。
‧備註:詳情請見官網

【體驗類】幼童消防營

‧地點:台北市防災科學教育館
‧特色:讓孩子體驗小小消防員的一日工作,並學習緊急救護技能研習,增添防災知識,有趣又實用!中午還有提供餐點唷!
‧時間:103年7月1日至7月25日,每週二到五共16天,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10分止。
‧適合年齡:6到12歲。
‧備註:6/10起於救國團官網報名,免費。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3
source

【自然手作類】藍染夏令營

‧地點:新北市三峽
‧特色:兩天不過夜的行程,包括藍染課程及藍染DIY體驗,以及三峽好玩景點之導覽及大板根生態解說。
‧時間: 103年6月30日至103年7月25日,共8梯。
‧適合年齡:國小與國中生。
‧備註:兩天費用450元,報名期間為即日起至103年6月13日,額滿為止。如有疑問請洽詢02-26711017分機506、504,可採傳真或email報名,email信箱[email protected]李小姐。

【自然類】暑期兒童生態體驗營

‧地點:陽明山國家公園
‧特色:適合喜歡大自然的孩子,可前往八煙聚落進行農村生態體驗、蟲蟲面面觀、七星山步道健行、夜間觀星等。
‧時間:第一梯次103年7月16~18日,第二梯次7月23~25日,第三梯次8月13~15日。
‧適合年齡:過完暑假升國小4、5、6年級之學童。
‧備註:103年6月10日9:00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查詢電話:02-28616341轉分機810。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4

【綜合類】師大小大師暑假夏令營

‧地點:台北、林口、台中
‧特色:科學、音樂、體育等多項課程都有,例如樂高幼幼、烏克麗麗小樂手、益智魔術營等,家長與孩子可視興趣自行報名
‧時間:103年7月至8月。
‧適合年齡:依開班屬性而有不同。

【綜合類】2014台北放暑夏

‧地點:台北市各區
‧特色:提供各類五花八門孩子喜歡的課程,大多為免費或僅需百元報名費。例如有訓練孩子家事技巧的家事達人體驗營,也有親子可一起參加的童玩派對,以及蹦蹦跳跳的小哈熊熱舞營等,活動豐富多元。
‧時間:103年7月至8月。
‧適合年齡:依課程略有不同,大多為國中以下學生,也有不限年齡的活動。
‧備註:詳情可至2014台北放暑夏官網查詢。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5

【綜合類】中正紀念堂夏令營

‧地點:台北中正紀念堂
‧特色:多元豐富的體驗課程,包括太陽能體驗、兒童街舞、創意樂高等,營隊分為半日及整日。
‧時間:103年7月7日至103年8月22日。
‧適合年齡:依開班屬性而有不同,整體來看適合國小到國一的孩子。
‧備註:需事先報名,額滿為止。

【綜合類】YWCA女青年會夏令營

‧地點:台北、宜蘭頭城
‧特色:分為室內、室外營隊,室外營隊需過夜,包括天文生態、東西料理王、小蛙勇將、鐵馬頑童等營隊。室內營有做西點、派對點心、創意手縫小物、樂高動力機械等。
‧時間:103年7月至8月。
‧適合年齡:小二至小六。
‧備註:需事先報名,額滿為止。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6


【中部】
【自然類】暑期幼兒園科學營

‧地點: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特色:嘿!植物學家在做什麼、極地探險趣、牙齒e學院等。
‧時間:103年7月至8月。
‧適合年齡:歡迎94年9月2日至97年9月1日出生的小朋友報名參加

【自然類】昆蟲探索研習

‧地點:鳳凰谷鳥園
‧特色:讓孩子了解昆蟲對人類與環境的重要性,以及採集並製作昆蟲標本,當個小小昆蟲學家。
‧時間:103年7月9日、7月12日。
‧適合年齡:小五以上民眾
‧備註:第二梯次的報名期限為6/4~6/9。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7

【自然公益類】祖孫同樂夏令營

‧地點:南投、彰化
‧特色:讓孩子和祖父母一起下鄉做公益,當志工參與老人照顧服務,還能親訪漢寶濕地、桃米生態村。
‧時間:第一梯7月17~18日,第二梯7月24~25日。
‧適合年齡:一名祖父(母)帶一名國小三~五年級學童,兩人為一組。
‧備註:諮詢專線04-2246-3927分機23,或於官網查詢。

【夜宿博物館類】夜宿陶博館

‧地點: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
‧特色:到台灣景德鎮玩泥巴、吹陶笛,還能自己親手搭帳篷唷!
‧時間:第一梯7/03~7/04,第二梯7/08~7/09,第三梯7/10~7/11,第四梯7/15~7/16,第五梯8/19-8/20。
‧適合年齡:國小二至六年級。
‧備註:洽詢電話 (02)29692161分機34,或至網站詳閱報名規定。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8
source

【南部】
【綜合類】國立科工館夏令營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
‧特色:天文、科學、烘培、益智等多元營隊,並貼心增開不同年紀適合的課程,例如幼童的科學玩具總動員夏令營,國中的電子小尖兵,高中的方舟反應爐及音樂創作等。
‧時間:103年6月底至8月。
‧適合年齡:國小至高中。
‧備註:需事先報名,額滿為止。

【科學類】台南市南瀛天文館

‧地點:台南市大內
‧特色:與星星共眠的夜宿天文館夏令營,和美麗浩瀚的宇宙做朋友,還能體驗天文望遠鏡觀測星空,適合喜歡天文科學的孩子。
‧時間:103年6月底至8月。
‧適合年齡:依活動屬性不同。
‧備註:需事先報名,額滿為止。

【自然類】「小小觀察員」生態體驗營

‧地點:墾丁國家公園
‧特色:由社區解說員與生態教師帶領,讓小朋友進行自然觀察、團體互動,並體會在地先民智慧,激發孩子對自然人文的興趣。可騎乘「鐵馬」遊滿州,奔向山林體驗野外求生,藉由挖掘野菜的過程,尋找盛夏之夜「螢火蟲」。
‧時間:103年7月24、25、26日與103年8月14、15、16日分二梯次舉辦。
‧備註:詳情可上墾管處官網查詢或電洽0912-684663,每梯次不滿20人即取消活動。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9
source

【東部】
【自然類】吉籟獵人學校

‧地點:花蓮
‧特色:體驗原住民原始生活,親近大自然,了解原住民祖先流傳下來的生活智慧,夏令營為五天四夜,也提供半日或全日的體驗行程,包括無俱野炊、獵人攀樹、海邊露營、溯溪、潛水等。
‧適合年齡:夏令營為三年級到八年級,其他未限定。
‧備註:詳情請見官網

【夜宿博物館類】夜宿史前館

‧地點:台東史前博物館
‧特色:看過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一定可以感受夜宿史前館的趣味,假如家中有喜歡探險、考古的孩子,可以參加體驗,活動包括史前館迷宮尋寶、尋找史前文化,還能前往伯朗大道暢騎一番。
‧時間:2014年7月8日到8月15日期間,共有六梯次,每梯三天兩夜。
‧適合年齡:國中以上。
‧備註:可至網站了解詳細內容與梯次。

【自然類】小腳ㄚ走濕地

‧地點: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得子口溪流域
‧特色:讓孩子走進溪流,親近水域生態系,調查小生物們的家。
‧時間:第一梯:2014年7月08日~7月11日。(過夜型暑期營隊)
第二梯:2014年7月22日~7月25日。(過夜型暑期營隊)
‧適合年齡:暑假後三升四年級以上至九年級學生。
‧備註:2014年6月4日(三)10:00開放線上報名,至6月27日,額滿為止。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10
source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