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為什麼孕婦每日需攝取300mg的DHA?

相信多數的準媽咪都了解均衡的飲食,對一位孕婦而言無比重要,各類的養分除了供應孕婦自身所需外,還要讓胎兒透過胎盤吸收成長需要的營養,這就是「一人吃,兩人補」的觀念。但葉酸、DHA…這些對孕婦及胎兒相當重要的養分,若無法從每日的飲食中攝取到足夠的數量時,該怎麼辦?或許可以選擇適合的孕婦營養品,如:孕婦綜合營養補充品或DHA營養補充品來輔助。

為什麼孕婦每日需攝取300mg的DHA?_img_1

孕婦每日需攝取300mg DHA

人體中的DHA含量影響著腦部、神經、眼睛等機能運作,若含量不足可能造成記憶力衰退、視力下降或心血管疾病。孕婦若缺少DHA,除了可能發生以上症狀外,甚至會導致胎兒的DHA攝取量不足,進而影響胎兒腦力及智力發展。因此,孕婦應該加強DHA的攝取,孕期每日飲食建議攝取300mg的DHA才可供應自身及胎兒所需

孕婦無法在飲食中攝取足夠DHA

DHA被稱為「腦黃金」,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必需脂肪酸,主要來源卻必須透過食物來補充,人體並無法自行合成。天然食物中含有DHA的品項不少,深海魚類就含有豐富的DHA,只是每日除了魚類海產,我們還必須食用蔬菜水果、奶蛋肉類,均衡的營養及飲食才是健康的基礎。但每日只從飲食中攝取DHA,對一位孕婦來說是遠遠不夠的,這時,DHA營養品就可以輔助補充準媽咪的需求。

孕婦需慎選DHA營養補充品

時下DHA的營養品可分為「魚油」及「藻油」。「魚油」是從深海魚類中提煉而成,主要成分包含DHA及EPA,DHA是腦細胞形成及發育不可缺少的物質,而EPA可預防血栓、中風等心血管疾病。「藻油」則是由海藻中提煉,具植物性及抗氧化特性,藻油中DHA與EPA的比例約為20:1。因EPA具抗凝血功能,孕婦在選擇DHA營養品時,需注意DHA與EPA的成分比例,以免生產過程中發生凝血功能異常狀況。另外,深海魚類恐有汞、鉛等重金屬有毒物質污染問題,選購營養品時亦需留意原料來源的安全性。

最後,除了孕婦需特別補充DHA外,產後的媽媽也需額外加強,因為「母乳」是寶寶最重要的養分來源。媽媽透過哺餵母乳的過程將DHA供應給寶寶,將有助於寶寶的腦部發展!

諮詢

程涵宇

新光醫院門診 臨床營養師 婦產科 肝膽腸胃內外科 癌症防治中心 癌症病房 安寧病房 精神科 泌尿科 神經內外科專任營養師 台北市衛生局 減重專任營養師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 駐站營養師 田原香滴雞精 營養顧問 企業營養講師 沐光臨床營養機構營養師門診院長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