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快滿週歲了, 請教有經驗的媽咪們:

01 我在煩惱要不要換奶的問題, 不知道是換同廠牌的成長奶粉好呢? 還是換一般的奶粉即可? 要換奶時是否也是要一湯匙一湯匙地換呢?

02我家Nanako現在還每天晚上起來喝兩次牛奶當宵夜, 我實在很煩惱! 不知道要如何幫她戒掉這個習慣?

03當她滿一歲之後是否讓她跟著大人吃三餐的時間吃飯?或是應該怎樣才是正確的餵食時間與方式?

謝謝各位媽咪們的經驗分享.

ㄚ冠ㄉ媽咪
ㄚ冠ㄉ媽咪 2003-11-19 15:42:11 #1F
 

ㄚ冠現在已經一歲又一ㄍ多月ㄌ~

他本來是過敏兒~

可是醫生說可以換奶~

要一匙一匙ㄉ換喔~

他現在都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起床給他一瓶ㄋㄟㄋㄟ~

下午兩三點吃一碗粥~

七八點在吃一碗~

十一二點要睡ㄌ就泡一瓶ㄋㄟㄋㄟ喝~

一睡就又隔天中午ㄌ~

書綾和海華的媽
書綾的媽 2003-11-19 16:21:16 #2F
 

據說,

開始吃副食品之後的小朋友,

換奶就不需要這麼麻煩了....

Nanako半夜起來喝奶奶.....

喝的量多不多?

若是量不多,

就幫她戒掉吧....

之前我家書綾也是這樣喔~~

有經驗的媽媽教我餵她喝白開水,

還滿有效的~~

現在一個禮拜當中,

最少有3天是一覺到天亮的喔~~

所以還是戒掉半夜奶吧~~

不然妳會好累的!!

應該還不急著讓他跟大人吃飯的時間一樣吧~~

我的老闆娘家裡有3個小朋友,

分別是3、2、1歲...

最大的還是有在喝奶奶喔~~

慢慢來別太急~~

我到是希望書綾不要大太快~~

^_^~~

Nanako半夜喝的量都要120-150 (和白天的量一樣)...

唉~ 我看是很難用水混過去了...

adsnew
甜仔
甜仔 2003-11-19 19:10:33 #4F
 

我家娃娃也快1歲了...也在想這些問題...不過醫生都說..滿1歲後可以讓他跟大人一樣吃三餐...(粥..麵條..軟飯...蔬菜...魚肉..)不過不要像大人的食物一樣放太多條未料....牛奶大概一天2~3次就可以了...在三餐的中間或睡前給娃娃喝....因為要讓寶寶適應牙齒的咬合等等的...所以...我有進量白天的三餐時間不要讓娃娃喝ㄋㄟ....

我的女兒筠筠現在1.3year,提供我的經驗供妳參考囉~

01.筠筠是喝同廠牌的成長奶粉,因為我覺得同廠牌的應較可避免「適應」的問題,而且都喝了一年了還滿信賴的。我那時是對半的換,要不要一匙一匙的換要看Nanako對食物的適應力耶(每個小孩都不同呢!),可參考一下她之前對副食品的適應力啊。

02.筠筠4個月大後就不再喝夜奶了,並不是我訓練有素,而是有天真的又冷又累的實不爬不起來泡奶奶,所以我在半夢半醒間就想先哄哄、拍拍她(拖延一下時間)沒想到她一下子又睡著了且睡到天亮了…

於是我就想會不會她半夜醒來也許只是「口渴了、做惡夢了」或者「就是突然醒來了嘛」,所以隔天她再醒來時我就不再只是一慣的去泡奶奶了,而是先給她喝些開水(大人睡覺時有時也會因口渴醒了啊!)哄哄她,若都不行才會去泡奶奶,就這樣她不再喝夜奶了。8個月以後她半夜醒來大多會自己去拿我放在床頭的水杯喝水(也是連續好幾天我早上醒來都發現水杯裡的水少了許多才發現的…),8個月大後連睡前奶都不用喝了。

開水可試試看,若不行的話加些果糖。或以果汁替代啊!再不行就試試慢慢減夜奶的量囉。

03.筠筠現在都是跟著我們的用餐時間吃飯的,我會在早午餐&午晚餐間加上點心,有時是面包、蛋糕、布丁、水果等,反正大人吃的我都讓她吃啦!但是我會注意儘諒不吃加工太多的食物。

正餐則還是以稀飯為主,不過她最近開始長臼齒了,也許過一陣子就可讓她吃飯囉~

每個baby的情況都不同,供妳參考了。相信有那麼多媽媽的意見一定能讓妳從中找到最適合Nanako的方式的。

祝福妳!準備接招吧。(一歳兒的生活會讓妳每天都充滿"樂趣"的)

靜&葳的媽
小靜媽 2003-11-19 23:42:51 #6F
 

上禮拜帶寶貝小兒健檢

問醫生1歲換奶問題

醫生也是說1歲後三餐為主牛奶為副..一天2-3次就夠了

生長曲線穩定不換也可以

Andersen'smom
angel''s secret 2003-11-21 02:47:48 #7F
 

一歲以後寶寶腸胃發展已經穩定

可以隨意喝任何牌子的牛奶(只要沒拉肚子)

牛奶量是按寶寶的體重計算

如果是十公斤的寶寶 每天至少要喝一千cc的奶量

這樣可以換算每天該喝幾次奶 每次多少量

我家妹妹從六個月後 最後一餐是晚上十二點

中間不會起來

一歲後一天喝三次奶(早餐 午點 晚點) 兩次米飯或麵食

六個月開使吃副食品時 我都用湯匙餵食

快一歲時嘗試讓她自己吃 雖然會弄的滿地都是食物

但不要制止寶寶自己吃飯 即使是用手抓

最主要是要養成寶寶自己坐在餐椅上吃飯 這個很重要

現在寶寶一歲半 已經會自己拿湯匙喝湯吃飯

時間因為每個寶寶不同 ㄇㄇ要自己拿捏

記住要多讓寶寶嘗試用湯匙

一輪媽麻
一輪媽麻 2003-11-21 10:56:15 #8F
 

我家一輪也是每晚都會夜奶,粉煩惱...

平常是我婆婆帶,我老公曾經要婆婆幫一輪改掉這壞習慣(因為夜奶對小孩不好)

但我婆婆不肯,所以想改掉還真的很困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