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隋棠:希望下一胎生雙胞胎

身兼模特兒與演員身分的隋棠,在演藝事業上表現可圈可點,螢幕外的她也得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去年不只甜蜜結婚,還生了一個可愛的寶寶Max!而產後的隋棠,暫停演藝工作一段時間,去年底開始公開亮相,直說「孩子真的太可愛,當媽有些上癮了!」究竟初為人母的隋棠,有哪些甜蜜又有趣的育兒點滴呢?

【專訪】隋棠:希望下一胎生雙胞胎_img_1
圖片來源:左圖/隋棠Sonia Sui粉絲團;右圖/張詩華攝

享受當媽媽 驚喜孩子每天的成長

隋棠坦言,剛開始復工時有些緊張,「此外我現在非常享受每一天跟小孩在一起的時光,會有一點掙扎,不知道未來每一天到底該花多少時間在工作或家庭,還要再衡量一下。」隋棠喜愛孩子的心溢於言表,也道出許多新手媽媽心中既想陪孩子、又想兼顧工作的心聲:「我覺得小孩太可愛了,每一天都在變化、都在給你驚喜,所以是自己捨不得出來工作,但是出來工作也不會覺得我一定要趕快回去,因為又有一點放鬆的感覺(笑)。」而隨棠日前在臉書寫道:「今天工作完回家他(兒子)好興奮,用中氣十足的大叫歡迎媽咪。瞬間溫暖。」

目前兒子Max已七個多月大,隋棠回憶,最辛苦的階段是兒子剛出生的頭一個月,「那時他一個半小時就要吃奶,所以我們完全沒有睡眠時間,對我來說,真的是精神上體力上很大的挑戰。」不過儘管如此,隨棠補充「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在這麼疲累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每天很開心,因為就是每天看著自己的小孩在長大,所以很開心。

【專訪】隋棠:希望下一胎生雙胞胎_img_2
隋棠的兒子Max邊吃邊玩,吃得滿臉紫地瓜泥,但是隋棠夫婦不介意,「一吃完全家都要洗澡,已稀鬆平常。」

自認是個「緊張型」媽媽

隋棠覺得自己是個「緊張型」的媽媽,「我覺得一開始會擔心寶寶吃不飽,因為那時候會覺得,奇怪他怎麼那麼快又要吃了,這是正常的嗎?其實那是窮緊張,當我上網找很多資料來看,發現那是正常的,就會好很多,但的確有一陣子會比較焦慮一些。」隋棠提到,幸好她身邊也有許多新手媽媽,都鼓勵她要放鬆些。

為人母大不易,隋棠也提到自己的一些轉變,比方隋棠最意想不到的,就是「沒想到我在家可以這麼邋遢。」隋棠分享,懷孕時曾經看過一則漫畫,漫畫家繪出照顧寶寶的媽媽的生活:「真的畫得超傳神的!頭髮是用鯊魚夾固定,而且還被孩子扯得一絲、一絲的,身上的T-shirt沾滿寶寶的口水、或是母乳的印漬、還有小朋友吃的食物殘渣,並且穿來穿去,永遠都是那兩件衣服……,我們在家裡真的都是這個狀態。」也因此前陣子,隋棠在臉書上勉勵女性們,當了媽媽以後可不能變成「詐騙集團」,期望還是能夠將自己打理得當,也讓自己開心。

【專訪】隋棠:希望下一胎生雙胞胎_img_3

預計與老公生三個孩子 希望下次懷雙胞胎!

幸好隋棠的另一半Tony,其實非常理解「帶孩子」是怎麼一回事,隋棠提到在育兒方面:「我們基本上都是一起,因為他也盡量待在臺灣,每個月大概只需要回美國約五天到一個禮拜,所以所有事情我們都是一起摸索、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然而也因為這個過程,讓隋棠語出驚人的表示:「希望下一胎懷雙胞胎!」原來隋棠與老公Tony計劃生三個孩子,但是「我覺得懷孕、生完小孩那個回復的過程,真的很辛苦,我沒有辦法想像我要生三個、要三次這種輪迴,這會有多累?所以我真的很希望生雙胞胎,一次就把他解決,然後接著就努力瘦身。」

【專訪】隋棠:希望下一胎生雙胞胎_img_4

成為母親 看事情角度也有所改變

許多成為媽媽的人,總會說自己「哭點」變低,隋棠也不例外。「我看到一個美國節目,在講一位媽媽因為19歲時販毒而被抓進監牢,那時她剛好懷孕,因此在獄中生下孩子;然而獄方規定孩子滿三個月就要送出監獄,節目就講述她跟小孩要分開的那一段,我覺得好難過喔。若是以前的我看這個節目,我可能覺得這是活該,因為她做了這樣的事情;但是現在我卻覺得好替她難過,我可以瞭解她那種必須要跟小孩分開、心如刀割的感覺,且因為刑期很長,等她出獄小孩都已經很大了,小孩的成長她是缺席的……。總之現在的我,看事情角度會不太一樣。」

育兒用品  都是「恩典牌」

隋棠與老公Tony雖然都很愛兒子Max,但是他們在育兒用品上可不是毫無節制的購買呢!隋棠分享,由於Tony的姊姊早隋棠四個月也生了個兒子,因此他們總能收到來自Max表哥的用品,玩具、衣服等,用得都是「恩典牌」;除此之外,隋棠也慶幸身邊還有早她幾個月生產的朋友,「朋友的孩子大Max七個月,所以她完全可以告訴我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要注意什麼事,成為我能夠請教的前輩,讓我們都能預先準備,真的很幸運。」

【專訪】隋棠:希望下一胎生雙胞胎_img_5

注意力全在孩子  老公安排兩人假期

過去的隋棠,只要老公放屁,她都會覺得有趣的發笑,但當了媽媽的隋棠,難免注意力重心都在孩子身上,某次老公放屁時,隋棠相當淡漠、不以為意,竟意外引來老公Tony的小小失落。隋棠分享,「在還沒有孩子以前,我曾經擔心彼此未來都把重心放在孩子身上,因此曾與Tony說,『我們就算有了小孩,還是要有自己的時間、還是要以另外一半為重』,結果後來發現生完小孩,是他比我擔心這一點,因為他可能真的覺得我重心好像都放在小孩了,他會常提醒我,我們今天可不可以請媽媽幫我們顧一下小孩,兩個人出去吃個晚餐?或者說,我們可不可以趕快來規劃一下,去哪裡玩個一個禮拜、渡個假?他反而比我更積極的在安排這些,所以也讓我覺得要多一些心思在另外一半身上。」

【專訪】隋棠:希望下一胎生雙胞胎_img_6

也因此,隋棠終於在2月和老公有個小假期,隋棠從人母的身分中短暫喘息,並且在臉書分享了這段文字:「雖然婚後有約定在有小孩後,還是必須將另一半放在第一位,但寶寶出生後才會發現,愛真的可以沒有極限的蔓延至無比巨大。因此在Max出生五個半月以來我幾乎跟他寸步不離的情況下,拗不過Tony哥口中『夫妻兩人是家庭基石,穩固的基石帶來幸福的家庭』的苦情攻勢,這趟旅行真的是帶著不捨和內疚加上期待的複雜情緒出發的。覺得,雖然有句話說,愛情的重點不在於我們凝視著彼此,而是看著同個方向;但是,其實偶爾能專心的凝視彼此還是滿幸福的。」

有句話說,爸爸好好愛著媽媽,就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相信只要夫妻兩人能同心營造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就是給孩子最好的保障。也祝福隋棠,無論在什麼樣的身分中轉換,要繼續保持著現在的幸福唷!

【專訪】隋棠:希望下一胎生雙胞胎_img_7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配方奶 孕吐 幼兒園 益生菌 尿布推薦 戒奶嘴 長高 懷孕初期 寒假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