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項孩子在「河邊玩耍」所暗藏危險的注意要點介紹♪

現在這個季節又遭逢暑假,一定會出現被孩子們拉去河邊玩耍的時後吧?!
就算已經很小心注意了,但事實上每年還是頻繁地在發生事故⋯⋯
為了預防河邊事故的發生,4meee!(For me)這裡要重新介紹,需要留心注意的要點還有需要做的事前準備♪

在河邊玩耍對孩子來說是成長的地方♡

5項孩子在「河邊玩耍」所暗藏危險的注意要點介紹♪_img_1
weheartit.com

每年到了夏天,總會看到很多孩子到河邊玩耍,然後不幸發生事故的新聞⋯⋯。

雖然是如此令人痛心的新聞,但是在河邊玩耍對孩子們來說,也是有很多好處的哦!

能夠觀察魚類、水生昆蟲、河邊的植物⋯⋯等。
一邊感受水流一邊游泳或玩水……,河川對孩子們來說是學習大自然最快的場所,培養成長力最適合的地方☆

正因為是這麼棒的地方,對父母親來說也就會想要尊重孩子的意見,讓他們能開心的去玩~

在發生未預料到的事故之前,請再次把握住要注意的重點吧◎

在河邊玩耍危險多!注意要點① 必須穿著救生衣

5項孩子在「河邊玩耍」所暗藏危險的注意要點介紹♪_img_2

潛在著容易發生溺水事故的河邊玩耍,一定要很細心地小心注意⋯⋯。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一定要讓孩子穿上救生衣◎

雖然這麼做有可能會讓人覺得「只是在河邊玩耍,就要穿上救生衣,使否太小題大作?」,但其實根據NPO法人(日本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調查,過去10年的水難事故中,穿著救生衣死亡的案例,只有極少的0.65%☆

也就是說,在河邊玩耍時替孩子穿上救生衣的話,「保命機率就能提高很多」喔!

在選擇救生衣時,挑選合身的size也是很重要的☆
身體上跟屁股下的腰帶要確實地繫好,建議是選擇孩子自己很難脫下來的尺寸。(筆記)

在河邊玩耍危險多!注意要點② 選擇難脫下的鞋子

5項孩子在「河邊玩耍」所暗藏危險的注意要點介紹♪_img_3
weheartit.com

夏天在河邊玩耍,就會讓人有想要放鬆的感覺,很多人會選擇穿上涼鞋等自然舒服好穿脫的款式。

但是為了避免發生在河邊玩耍以致危險,足部不應選擇涼鞋,應該選擇能包覆腳尖,並且不容易脫下的款式會比較好。(筆記)

這麼做是在假想,避免在玩耍時鞋子掉了而跑去追鞋子,進而導致溺水事件的發生哦!

在河邊玩耍危險多!注意要點③ 調查危險處並告訴(叮嚀)孩子

去遊玩時,在大自然面前的孩子們,每位都很興奮~大部份都不會去思考河川的哪個部份很危險等。

為了避開危險,身為父母親的我們,到達現場後最重要的事,應該是要重新檢視危險區域,調查危險範圍,並且叮囑孩子不要靠近那些地區☆

河川流向複雜的匯流地點或是提防的下游,水流速度很快的地方等都要特別注意。

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傳達給孩子,並且告誡他們不要靠近那些地方吧♪

在河邊玩耍危險多!注意要點④ 注意天氣變化

5項孩子在「河邊玩耍」所暗藏危險的注意要點介紹♪_img_4

另外要注意的是天氣的變化☆
例如說,突如其來的暴雨等,會一下子就讓河川水位升高。

就算當下處在的地方很晴朗,上流處如果下大雨的話,同樣也是很危險的哦◎

根據過去的水災數據顯示,曾在短短十分鐘內,水位就有上升了一公尺之多⋯⋯。

對於天氣變化保持敏感度以便精準對策,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的app,確認雲雨的方向位置就會比較安全喲!

在河邊玩耍危險多!注意要點⑤ 萬一溺水了……

萬一溺水了該怎麼辦……?!

「如果我家小孩在河邊溺水了,不管怎麼樣都要自己飛奔前去救他!」會這樣想的媽媽,應該超過一半以上吧?!
但事實是,這麼做才是最危險的喔◎(筆記)

就算是體重不到十公斤的孩子,在急流河川中游泳並將他抱起,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首先應該通報119,面對孩子時,則是使用沈穩冷靜的聲音。

周遭如果有繩子或是棒子⋯⋯等,利用其輔助推向孩子那個方向就會比較好。

其他能夠幫忙救命的像是寶特瓶或是保冷箱。
因為這些東西能夠浮起來,就能夠活用當作應急的救援小物。(筆記)

要再三告訴孩子,「萬一溺水了,要馬上仰頭並放鬆身體的力氣」◎(超重要)

"仰躺"在水面這樣子的姿勢,腳朝向下流,就能夠提高避免事故的機率喔♪

5項孩子在「河邊玩耍」所暗藏危險的注意要點介紹♪_img_5

tips

就算覺得只是去河邊玩而已,其實這裡也暗藏著許多的危險喔!
但是能夠體驗在日常生活中所無法學習到的大自然事物,對小孩來說確實是很好的教育場所☆
將這次所介紹的注意要點當作參考,安全的在河邊享受玩耍樂趣,才是最好不過的哦!

延伸閱讀>>
意想不到的事故也可能會發生~孩子乘坐腳踏車時父母應注意的6個規則☆
小小孩危機多多⋯⋯防止從陽台上跌落的對策♪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