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對孩子有著不好的影響……♪4個想避免「夫妻吵架」的情況是?

就算覺得夫妻吵架要盡量在孩子就寢後或孩子不在時……但是有時是順著話題,自然就開始爭執的情況⋯⋯
就算知道夫妻吵架時對孩子來說會有著不好的影響,但仍是無法克制自己⋯⋯。
這裡就要來介紹,4個常見的夫妻吵架內容跟對孩子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對孩子有不良影響的夫妻吵架① 歇斯底里地叫罵

對孩子有著不好的影響……♪4個想避免「夫妻吵架」的情況是?_img_1

歇斯底里地叫罵,或是情感過度高漲的大聲咆哮,像是這樣的行為會讓孩子提高緊張感,並受到刺激。

對孩子來說父母親在心中的比重相當重,會讓他的小小心靈中累積壓力。

再加上孩子不知道父母親何時會吵架,在這樣的狀況下,孩子可能就會變得心情不穩定。
甚至可能會因為壓力過度,導致罹患精神疾病,請盡可能地避免吧!

如果無法順利控制自己的情感,像孩子一般與另一半互相對罵說「超討厭你的!」、「你這個笨蛋!」等話語的夫妻,這表示已經超過能夠互相平和對話的範疇了。

當意見相左時,冷靜地互相解決問題,努力成為孩子的「典範」吧♪

對孩子有不良影響的夫妻吵架② 總是在爭吵同樣的內容

對孩子有著不好的影響……♪4個想避免「夫妻吵架」的情況是?_img_2

在同樣的內容(問題)上持續爭吵,是要盡可能避免的事項。
因為會讓孩子認為「還在為同樣那件事吵架?」。

持續反覆地爭吵,會讓孩子的心靈感到鬱悶喔☆

還有小孩因為總是看著這樣尖銳直接的爭吵,也可能會變得不懂如何體諒他人……。

因此夫妻間所產生的問題,若一定要留下問題下次解決,讓雙方目標都擺在,好好地互相談話討論,並在當下就把問題解決吧!(超重要)

對孩子有不良影響的夫妻吵架③ 明確地分出贏家跟輸家

對孩子有著不好的影響……♪4個想避免「夫妻吵架」的情況是?_img_3

夫妻之間的吵架,是讓雙方的想法與意見做融合並產生一致,並讓自己能更深入地去理解對方而存在的。
因此吵架的結論,若總是同一個人吵贏,這樣子來說並不是好情況。
例如,爸爸總是吵輸媽媽,這樣的情況在孩子眼中就會演變成「爸爸好可憐」、「爸爸好丟臉」等負面的情緒(情感)。
因此夫妻在爭吵時,要認知到並不是要分出個輸贏高下,而是要透過吵架努力地互相理解才對喔!

對孩子有不良影響的夫妻吵架④ 因為小孩而爭吵

對孩子有著不好的影響……♪4個想避免「夫妻吵架」的情況是?_img_4

只要一同養育小孩,我想就很難避免因為育兒方針不同而有紛爭的情況⋯⋯。
但是父母因為孩子的學習、成績或人際關係⋯⋯等而吵架的身影,在孩子的心中是非常痛心的舉動。
容易變得在自己的存在價值上加上這一層的印象。

根據吵架的程度不同,說不定還會認為該不會是因為自己才導致父母離婚……因而抱有罪惡感也說不定。
因此針對小孩教養方面的議題,要比其他事情用更穩重平和的態度來應對◎

不單只是不要讓孩子有不安的感覺,更是要讓孩子認為並感受到「父母親非常認真地思考自己的事,並且很為自己著想」這樣才是對的喔!

對孩子有著不好的影響……♪4個想避免「夫妻吵架」的情況是?_img_5

tips

『為了有更好的夫妻關係才展開互相爭論』將這樣的道理傳達給孩子知道的話,我想孩子也是能夠理解的。

結婚生活中,要避免夫妻爭吵或討論是不可能的事。
因此身為父母親的我們,就要讓孩子感受到正向的氛圍,利用技巧來互相談話吧!

只要越常互相對話,就越能瞭解對方的想法,這樣子的話,夫妻間的關係也就能像鑰匙與鎖一般貼合穩固了喔♡

延伸閱讀>>
老公可能外遇了……?!(泣)決定離婚前夫妻應該要先想清楚的事☆
改變說話的方式就能讓孩子覺得幸福♡父母的「NG習慣」【要注意】☆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