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傑輝:我服了吵架時老婆說的那句話…

「在愛情的世界裡,年齡不是距離。」這樣的兩句話,完完全全的體現在許傑輝與小他18歲的太太身上。從相識、相戀到結婚,至今6年多的時間,他們也和大部分的夫妻一樣會有意見不合或爭執的時候,他們是如何處理情緒,進行溝通的呢?許傑輝簡單分享3招,就讓我們受益良多。

許傑輝:我服了吵架時老婆說的那句話…_img_1

◎女人的柔軟

「夫妻相處遇到爭執時,女人不要像潑婦罵街一樣,霹靂啪啦的開始責罵、開始反擊,對著先生怒喊『怎麼樣!怎麼樣!你打我啊!你打我啊!』這時候先生的巴掌一定就會打下去,因為你不打就是你孬嘛!再不然就是叫囂『離婚啊!離婚啊!』講到第四次就一定會離婚。」

許傑輝表示,每當兩人說話到達火山爆發的臨界點時,太太都會先軟軟的說一句「爸比,對不起,你先不要生氣。」就算當時的火氣再大,一聽到這句話,那股氣也爆不出來了。女人要有柔軟的智慧,身態放軟並不就是承認錯誤,有時候吃虧就是佔便宜,何況是在這個不是戰場的夫妻關係中。

◎聽誰的?我們來「比稿」

畢竟是來自於不同成長及教育環境的兩個人,對生活態度及對事情的處理方式,當然也會有不同的想法。遇到意見不和時,該怎麼辦呢?許傑輝表示「我們用比稿的方式,各自說出或寫下自己的想法,然後採用最好的。」

「就像日本知名導演─黑澤明以前在當副導的時候,當時的導演外出拍戲時會抽著一根煙,對著工作人員說『來,說說你們會想要怎樣拍?』大家先後表達完,導演再說出自己想要的拍攝角度,最後大家會認同並採用導演所說的,那時的黑澤明就很佩服導演的領導方式。」所以不管是拍戲或與太太相處的時候,許傑輝就採用「比稿」的方法。

「每個人的表現方式不一樣,那就來看誰的方式比較好、比較有趣,就聽誰的。為什麼非得要一哭二鬧三上吊呢?我們一起良性競爭嘛!如果我的方式比較好,為什麼一定要聽你的呢?」許傑輝進一步指出,這樣的「比稿」也可以互相學習與成長。

◎因為愛你,所以愛他

還沒結婚前,許傑輝的太太就做了一件讓大家都很感動的事情,當然,也深深觸動許傑輝的內心。那時,許傑輝的乾媽─文英已罹癌住院,每次許傑輝到醫院探望她時,許傑輝除了會準備不同的笑話逗她開心外,也會幫她做按摩促進血液循環,而還是女朋友的太太也不閒著,跟著許傑輝一左一右幫文英做身體按摩。那時,文英就會很幸福的對許傑輝說「以前會煩惱我死後,如果沒人照顧你,你該怎麼辦。現在看到這樣,我就放心了。」

除了愛烏及屋的善待親近許傑輝的乾媽,太太也承擔起許傑輝與父母間的橋樑。「我以前跟父母親的互動沒有很熱絡,頂多就拿錢回家或有事才會回家。結婚後,太太有時就會說『我今天買一個芋頭蛋糕好好吃喔!我們拿回去給爸爸吃。』或是說『媽媽今天有事要跟我說,可是電話中說得不清楚,我們回去問媽媽有什麼事。』她會用不同的方式拉近我跟父母間的關係。」

縱使他們有18年的歲數差距,但太太成熟與圓融的思考方式已消弭這個距離。許傑輝感謝太太為他及家庭所做的一切,在日常生活相處中,看似都是太太退一步,其實她已佔據許傑輝心裡的最高位置。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孕吐 幼兒園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寒假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長高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