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創意大教養
有時候我們只是不知道方法,有時候我們只是用了錯誤的方法而不自知,只是這個只是,有沒有可能是大人不夠自我省思和不願嘗試改變的理由,但卻是孩子無法消化的傷口?
來到這世界上的每個生命如果在友善的環境中成長,社會是不是能少點暴戾之氣,多點正面的循環?我們可以選擇拉每個孩子一把,或者選擇別當個施暴者,無論是言語、精神或肢體暴力。尊重個體,也是提升自己。

陶晶瑩:父母難免會失控,事後親子和解不可少

陶晶瑩(陶子)與李李仁結婚11年,育有愛女小荳荳與兒子李小龍,對雙寶的教養夫妻總親力親為,但總難免遇到孩子不聽話、調皮搗蛋的時刻,陶子如何…

盧建彰:讓孩子有安全感,家門隨時為他而開

執導作品向來具有獨特的力道與溫度,讓廣告導演盧建彰說故事的方式成了他強烈的個人風格,無論用各種形式敘述,皆是如此。當了父親之後,盧建彰的生活……

一下迷路一下爆走:建立原則,比處處糾正孩子重要

「我不要小孩絕對服從,因為這樣很危險,以後不能保護自己,缺乏判斷能力。」米米這麼說。米米是小小插畫家迷路&爆走的媽媽,原先成立粉絲團發表……

黃嘉千:愛與界線,是教養孩子的關鍵

黃嘉千家有小一新生夏天(Poppy),邁入學齡期之後親子關係有何變化?而許多爸媽常遇到孩子不乖、爸媽抓狂的時刻,她又如何一一破解?除了耐心加上……

橘絲帶兒保運動

爸媽溫柔教養 孩子快樂成長

爸媽就是孩子的全世界,你無心的一句話、一個動作,都足以粉碎他的小宇宙。打不是情、罵不是愛,耐心與尊重才是親子溝通的橋樑,兒童保護,從教養開始……

誰在霸凌你的孩子?

兒福聯盟:兒童保護,從教養開始...

我們總是把耐心與包容給了陌生人,卻把傷害帶給最親近的人,時常忘了一句無心的話,可能造成對方一輩子的陰影。

愛護孩子,是尊重每個生命的開始

當你快要控制不住自己,請按下「暫停」的開關,當另一半控制不住自己、當鄰人或親友控制不住自己,又該怎麼辦?別忘了你是孩子的天使……

小創意大教養,分享你的「創意教養」!
看完本專題,您覺得……